定義 Sprint 的目標
 
定義 Sprint 的目標,這是每次都要做的事情。在 Sprint 規劃會議中的某個時間點,當我問“這次 Sprint 的目標是什麼?”,大家都會一臉茫然的看著我,產品負責人也會皺起眉頭,開始搔著下巴。 
 
基於某種原因,要訂出 Sprint 的目標是件很困難的事。但是我發現是值得去把它找出來。半吊子的目標也比沒有好。這個目標可能是“賺更多的錢”,或是“完成前三件重要的故事”,或是“打動 CEO ”,或是“把系統做好到可以給真正的beta客戶來使用”,甚至是"增加基本後台系統的支援"等等。重要的是,它必須用商業的用詞來表示,而不是用技術的用語來表示。這意味著需要連團隊以外的人都能了解。 
 
Sprint 的目標需要來回答這個基本的問題:“為什麼要進行這個 Sprint? 為什麼我們不去放假呢?”為了要能拐騙產品負責人說出 Sprint 的目標,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問他這個問題。
 
Sprint 的目標應該是尚未達成的。“打動 CEO ”可能是不錯的目標,但如果他已經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這種狀況下, 即使大家回家休息,Sprint 的目標仍然可以達成。
 
在 Sprint 規劃過程中,或許所訂出的 Sprint 的目標看起很愚蠢,或是很作做。但是當大家開始對於他們該做什麼感到困惑時,它經常會被拿出來提醒大家。如果你有很多 Scrum 的團隊(想我們一樣) ,可以把所有團隊的目標列在一個 wiki 的網頁上(或是其他系統) ,並且把它放在一個明顯的地方,讓公司內所有人(不只是高階主管)知道公司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要這樣做。
 
是的。甚至 Scrum Guide 也同意這點,認為所有的 sprint 應該都要有 sprint 的目標。我個人覺得有個 sprint 層次的目標並不重要,但有個較高層次的目標,去涵蓋多個 sprint 或下個發佈的循環,這可能還不錯。 我只是要確定 sprint 應該不只是”把一堆使用者故事解決” ,否則你可能發現團隊會覺得超級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