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件在軟體測試中不要做的事情

Don'ts in Software Testing
http://blogs.telerik.com/testing/posts/08-12-08/don_ts_in_software_testing.aspx
Monday, December 08, 2008


作者根據他的經驗, 整理了一些事情,讓你知道它們是一些不好的思維, 不要在測試過程中去作它們

1. Don’t leave all the testing to the QA department!
- 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多做一點unit tests, 來幫助我們早點發現問題
- 這樣才能讓我們能花較少的時間和精力來解決它

2. Don’t leave the testing to the end!
- 真的, 當你一有什麼就開始測試
- 包括tester一開始就加入design, 早期就加入開發的活動. 畢竟更了解產品, 會讓我們測的更好
- 理想狀況, dev和tester可以一起討論, 什麼東西要在unit testing作, 那些要在functional testing作, 那些要做automation, 或者load, performance , stress要做什麼
 
3. Don’t try to automate everything!
- 測試自動化在迴歸測試上可以幫很大的忙, 但是它的cost也相當大
- 所以當你要花心力在測試自動化前, 請先分析他所能帶來的報酬率是什麼
- 如果它是很單純, 並且是一個很普遍的例子, 可以考慮把它加到unit test中.
- 如果它很複雜, 可能要考慮一下creation的cost, 以及維護的代價.

4. Don’t forget to test manually!
- 不要忘記, 測試自動化所能找到的bug, 都是你事前規劃好所能找到的. 它不太能找到你事前沒規劃要找的bug
- 所以還是要靠人腦, 唯有人腦才能對你要測的功能不斷思考.

5. Don’t think the product is completely tested!
- 有些產品出貨好幾年後, 仍然被顧客找到bug
- 不要能為你可以完整測試

6. Don’t get satisfied with the number of the passed tests!
- 通過了多少測試個案不重要, 也就是個數並不重要.
- 重點是思考你曾經做個哪些, 並且是否持續改進.
- 當客戶找到bug時, 你覺得跟他講說, 這個產品已經通過500個測試個案, 會有用嗎? 他會聽嗎? 他可能只是會覺得你都沒測就releas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