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 user story mapping 時, 有人問我什麼是 walking skeleton?

我說這不是行屍走肉嗎? 哈哈, 我是開玩笑的, 它不是骷髏, 它是指瘦如柴骨.

 

skeleton_pack_590_332  

那這在軟體開發中是什麼意思呢? 

顧名思義, 它是一個瘦如柴骨的版本, 只有最小的功能集合. 對客戶有意義的最少的功能集合. 只要做出這些東西, 就可以和客戶去確認這是不是他們要的, 就可以去收集回顧.

另外這最少的功能集合, 並不是以水平切割的方式來產生的, 也就是說 他必須要以垂直切割的方式來產生所要的功能. 這樣才能包含大多數的元件. 這樣才能及早確認架構設計的正確性.

所以在產生 user story mapping 時, 我們要找出 walking skeleton, 用它來及早得到 user 的回饋, 也檢驗自己架構的正確性.

2fig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