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自組織團隊? 這個問題什麼有趣, 都已經是自組織團隊了, 還需要我們去管理嗎? 他們自己就可以處理所有事情了.
 
可是都不理會這樣可以嗎? 這樣會不會跟公司越走越遠, 和公司的策略無法一致?
 
事實上, 依照 Scrum 的說法應該是這樣的: 管理階層的職責在於制定策略目標, 但是團隊成員的工作, 則是在於決定如何達成目標, 也就是團隊成員必須自行決定要如何完成工作.
 
這樣的想法在 Spotify 也是贊同的, 大家在 Spotify Engineering Culture part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sn3WaI_4k) 中, 可以看到相同的思維.
 
png;base6492a99d97fe100a17  
 
可是在台灣, 很容易就是官大學問大, 老是幫下面的人下指導棋. 怪不得傳產或是製造業老是說 scrum 不可行, 不是不可行, 而是文化不匹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