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是屬於窮人的想法

最近我們公司在舉辦一個camp活動, 這是一個週期性舉辦的活動, 通常要2~3天. 這個裡頭, 還有很多細項的活動, 需要員工花時間投入去參加.

其中, 我負責一個workshop的活動, 它每次會有一個主題, 然後讓員工去提出對這個主題的解答.

有許多同事對於這次workshop的活動有許多抱怨, 覺得要交的東西非常多, 並且覺得這些東西的效果不大, 很浪費他們的時間.

對於這些抱怨, 我內心也覺得這些活動是有點擾民, 心裡雖然對這些活動並不排斥, 但是也沒有太多喜歡.

可是聽到一個同事說, 每次workshop都是同一個team得到冠軍. 我想了一想, 是啊!!都是他們!! 不只是workshop, 其他demo, patent, innovation都是他們在做, 甚至有些公司的roadmap, 主軸都是他們.

唉啊!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提到: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這個毛病我又再犯了, 怎麼我每次都不是在看機會, 而都是一直在抱怨呢?

同樣的狀況下, 他們為何不會抱怨, 仍然有所表現, 而且做出來的東西是那麼與眾不同. 而我卻是常常唸東唸西的, 無法有所突破. 這就是有錢人和窮人最大差別的地方啊!!也就是成功的人和失敗的人的分野呀!!

想到這裡, 我內心實在是十分惶恐啊!! 原來我的修行還不夠, 還需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en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